二二八碑文內容異見多

陳慧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五十週年紀念,副總統連戰正式揭開紀念碑文,為兩年來有碑無文的情形劃下句點。連戰並呼籲大家,應以慈悲、諒解的情懷看待這件歷史錯誤;同時以開闊的心胸,無分彼此、相待以誠,共同營造溫馨祥和的新台灣。

  矗立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紀念碑,儘管已經落成兩年了,但始終是有碑無文。 副總統連戰代表總統出席, 並且揭開碑文,具有相當特殊的意義,是希望大家真正面對這個不幸事件,記取教訓。

  副總統連戰並且表示,二二八事件的確是當時政府處理不當,而目前整個事件的調查研究、補償及立碑文的工作,不是為了清算報復,而是為了還歷史真相,讓誤解獲得澄清,消除族群對立的隱憂。

  儘管行政院在立碑文等方面,表達相當大的誠意,但部份受難者家屬認為碑文並有完全呈現事件真相,而多所不滿;對於這點,台北市長陳水扁也做了呼應。

  陳水扁還說,他主張二二八放假並不草率和倉促,因為已經等了五十年了,算是很慢了。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則說,大家應該走出悲情,放眼未來。

  而在高雄舉行的紀念活動當中,高雄市長吳敦義也呼籲大家以開闊的心胸面對這個事件。

  吳敦義說,受難者家屬是用愛來化解仇恨,這是人性光輝最高的表現,對促進社會和諧幫助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