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議員 承認收賄

黃柏齡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賄選案,案情已經逐漸明朗,檢方連續兩天,大舉搜索市議員住處,再加上不斷喊話,涉案市議員紛紛向檢方投案,目前已經有十三名市議員坦承收賄,更有人帶著五百萬元匯款,轉成污點證人。而昨天傳喚未到的兩名市議員,下午也到案說明。

  一直傳喚未到的無黨籍市議員朱文慶,下午終於到案,為了避開媒體鏡頭,乾脆用外套將個己整個人給蓋住,快速走上樓。朱文慶的母親也被檢方列為關係人到案,接下來國民黨籍的楊敏郎也到案,對於自己在最後關頭才現身,楊敏郎有所解釋。曾經擔任市議員的楊敏郎父親隨後也被列為關係人到案。檢方傳喚的八位市議員如今是全數到案,上午同時有一位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帶著五百萬元賄款投案,雖然隨後轉為污點證人,不過並沒有列入緩起訴名單。

  目前至少已經有十三名市議員坦承收賄,統計民進黨籍市議員有七人,國民黨籍四人,其它黨籍市議員有兩人,其中有是七人主動帶著賄款投案,目前享有身份保密不曝光的特權,這投案的七人加上昨天到案說明坦承收賄的國民黨籍陳雲龍、吳林淑敏,和民進黨的詹永龍,總共已經有十名市議員成為檢方掌握的污點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