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正若收押將停職

林容安 許文男 張夢熊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選舉,扯出了二十多位議員涉嫌收賄,而最大的白手套,居然可能是高雄市政府的一級官員,民政局長王文正,因為涉嫌幫朱安雄期約賄選,還親手交付買票錢,被檢方聲請羈押。人在國外的謝長廷,立刻下令清理門戶,透過副市長說了重話,如果王文正被羈押,立刻停職。

  雖然一再向高雄市長謝長廷掛保證喊無辜,二度被約談的高雄市民政局長,還是捲入了賄選案,而且身分還是幫朱安雄期約賄選的推手,還是交付買票錢的白手套,被檢方聲請羈押。謝長廷雖然人在國外,還是透過副市長傳話。朱安雄的白手套一一被連根拔起,檢方還是窮追猛打,繼續霹靂約談,首當其衝的,就是親民黨議員簡金城、林壽山。

  親民黨那廂忙著被約談,國民黨這邊也鬧內鬨。包括日前被約談的吳林淑敏、陳雲龍、楊敏郎等七位市議員,與其等到被開除黨籍,不如破釜沈舟,發表聯合退黨聲明。議員不是被開除黨籍,就是自動退黨,無黨籍一下從九席,變成了二十二席,還有一堆污點證人,再這麼下去,高雄市議會,不只成了污點議會,無黨籍也成了議會最大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