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票居冠 雲林元長鄉爭議票數多

鄧文欣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地區320開票,陳水扁得到1533915票,連戰1497168票,無效票有88179票。這一次被視為關鍵地點,包括台中縣和雲林縣,選前藍營評估都應該大贏,結果卻都輸了,因此藍營這次緊盯著這幾個點,一天下來各地都有爭議票,台中市有164張,而且這些都是投給一號陳水扁的,彰化也有100多張,而雲林縣的廢票這次居全省之冠,結果驗票之後,也有100多張的爭議票,其中元長鄉有一個票櫃竟然有40多張的爭議票。

  藍營張榮味全力輔選的雲林縣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大輸,連宋足足輸給扁呂九萬多票,而廢票有一萬六千多張,比例是3.98%居全國之冠,因此驗票過程,藍綠律師緊盯每張選票,結果光是元長鄉就有一個票櫃有多達四十張的爭議票。

  和雲林以濁水溪之隔的彰化也有100多張爭議票,而台中市這次也贏的少,結果一天下來有一百六十四張的爭議票,大部份都是一號的票,爭議票最多的都是重複圈選,也就是在同一組候選人中蓋上兩個章,另外南投也有100多張爭議票,最少的是花蓮爭議票比較少,都不到20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