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遺失名冊 公投箱裡尋獲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除了爭議票,在驗票過程中也出現選舉人名冊不符的情況。台中市一個票匭的選舉人名冊在昨天驗票時不翼而飛,法官一早就到選委會,還好在公投票箱裡找到了選舉人名冊。台中法院上午,有一位老先生企圖衝進驗票會場,說要看驗票,結果被警方攔了下來,請了回去。

  為了尋找遺失的選舉人名冊,法官一早直搗市選委會,撕開選票存放處門上的封條,裡頭一箱又一箱的公投票箱堆積如山,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編號第126號的公投票箱,因為消失的選舉人名冊很可能就放在裡頭。法官小心翼翼打開紙袋,沒想到拿出來真的就是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名冊,所有人鬆了一口氣,趕緊再貼上封條,把名冊護送回法院。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苗栗,第一天查出的405張幽靈選票,也是被錯放在公投票箱裡。而為了讓藍綠陣營審閱以經驗過的選舉人名冊,台中地方法院更是首開先例,騰出一間會議室,把驗過的選舉人名冊影印讓雙方陣營核對。第一天驗票的工作順利,甚至進度超前。不過有一名男子上午跑到地方法院鬧場,直嚷著說要監看驗票,員警請他請不走,最後只好把他架離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