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調會掛牌 施啟揚出任召委

黃逸卿 方起年  / 台北市

  立法院成立的319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今天(4日)啟動,擔任召集人的前司法院長施啟揚,強調真調會一定超越黨派,三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不過真調會的權限太大,不只是可以徵用檢察官,還可以約詢總統,引發泛綠立委到場抗議。

  拿著海報,立委林重謨、蔡啟芳與侯水盛來到真調會開會現場嗆聲。爭議了好久,真調會仍在今天如期召開;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陳肇敏等九人出席;前國防院長施啟揚在委員推舉下,順利出任召委。不過,面對真調會的違憲爭議,施啟揚顯得小心翼翼,強調一定會超越黨派,對國會負責。

  然而,真調會權力太大,民進黨因而成立了因應小組,準備對真調會提出反制,並要求行政院不提撥第二預備金。針對司法院十四日的「急速處分」的言詞辯論,朝野協商決定不派代表參加。不過綠營仍將派出尤清與吳東昇,以釋憲提案人的身分出席。真調會能否順利運作?仍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