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呂當選有效 國親敗訴

周長勝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親陣營提起的總統當選無效之訴,最高法院今天宣判,列出八大理由駁回國親的上訴。最高院認為,國親陣營對於總統大選多項質疑,都無法明確舉證,所以駁回上訴,國親二審敗訴定讞!

VCR

  最高法院宣讀判決後,雙方律師的臉色截然不同,民進黨委任律師面帶笑容率先走出法庭,強調判決確定後,希望結束社會對立。

顧立雄:「這個訴訟所引起的這個在社會上的對立,跟所造成的一些傷痕,大概還要透過時間才能夠彌平吧!」

  而國親委任律師則是一臉無奈,無法接受判決。

蔡玉玲:「認為槍擊案件雖然還很多的疑點,但是因為結案的時間的限制,沒有辦法證明說確實是自導自演,所以,也就是說因為必須要在期限內結案,所以這個部分也沒辦法認定是當選無效。」

  最高法院列出幾大駁回上訴的理由,包括國親無法舉證三一九槍擊案做假,選務違失沒有影響投票行為,另外公投是中選會的職權,不影響當選資格等等;最高法院這項駁回的判決,引發的效應,後續發展大家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