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七小時 余文被飭回!

 / 台北市

  台北市首長特別費,發生用私人發票核銷的狀況,負責核銷的前台北市長辦公室秘書余文,上午九點到市調處接受約談,直到下午四點多才被飭回,余文強調,完全是為了貪圖方便,才會將零星的小額發票整併起來,大額發票直接報帳。有法界人士認為,從法律上來看,行為的確構成偽造文書,但如果確實沒貪污,也可能被定位成行政疏失。

  他就是前台北市長辦公室秘書余文,每天除了接不完的電話,還要處理婚喪喜慶紅白帖,甚至訂便當買報紙大小開銷都由余文核銷,余文表示,因為太過煩瑣,他才會用私人的大額發票來核銷 檢調為了釐清真相,也約談余文和提供發票的關係人共十一人,到台北市調處到案說明。

  余文從上午九點進到市調處,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被飭回,檢察官偵辦重點定是否涉及偽造文書和貪污 ,而有法界人士初步判斷,不實發票核銷,的確構成偽造文書的行為。也就是說雖然行為構成偽造文書,但如果沒有造成國家財產的實質損害,也不一定會被起訴 ,由於余文表示,每筆支出的原發票共四千多張都有留存,檢調將調查台北市長馬英九是否有授意蒐集發票來核銷,並比對這些發票和核銷金額是否相符,以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