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調查特支費 馬:配合調查

 / 台北市

  就在國務機要費風暴後,高檢署又有大動作,針對台北市長馬英九,遭檢舉首長特別費涉及不法,決定將在十四號以關係人身分,約談馬英九釐清疑點,馬英九表示,將會配合調查。

  國父誕辰紀念日,馬英九一大早以國民黨主席身分,率領黨務主管,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到國父紀念館致意,面對查黑中心,已經發出傳票,將在十四號展開約談,要求說明首長特別費使用爭議,馬英九表示他會配合調查。馬英九表示將完全配合檢調,根據了解,今年八月民進黨立委,檢舉馬英九以特別費認養流浪狗馬小九,高度懷疑公費變私用,要求檢調出面調查,以馬英九每月三十四萬首長特別費,一半需要單據憑證,另一半則不需要,只要領據即可,檢調這次鎖定不需要單據部分,調查特別費匯入私人帳戶是否合法?領據是否不全?有無將特別費作為私用?要求馬英九親自說清楚,釐清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