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廷後援會長 疑涉高捷弊案

 / 高雄市

  檢方繼續追查高雄捷運弊案發現,謝長廷選舉後援會會長涉案程度升高,懷疑廠商透過他拿出四千二百萬元賄選,其中少部分交給二名評決小組委員。

  約談陳敏賢、約談陳哲男,高捷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輪廓漸漸清楚,一年多前評決小組主席鍾善藤和委員吳孟德被依背信罪起訴,隨即辭去職務,檢方進一步查出賄款流向,整個小組的結構。當年由市長謝長廷派周禮良和吳孟德並委派鍾善藤、陳敏賢等人擔任評決小組,透過中間人也就是謝長廷選舉後援會會長張志榮和廠商搭上線,廠商拿出四千二百萬給張志榮,張志榮分送二百萬給吳孟德,三百萬給鍾善藤。

  其中鍾善藤坦誠收賄,吳孟德表示有收錢但不是賄款。令檢方好奇的是,廠商四千多萬的賄款,只拿出極小部分給其中二名承辦人員,其餘大部分的流到哪去了?除了更積極追查之外,當初指派公辦六標委員的謝長廷,目前儘管還沒有涉案證據,但可以想見的,在未來角逐大位之路上,這個案子將與他如影隨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