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 陳水扁辭黨主席

 / 台北市

  民進黨這次慘敗,身兼黨主席的陳總統召集黨內巨頭開會,會後宣佈辭去黨主席職務,他說這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大的挫敗。明天,民進黨將召開臨時中執會,選出新的黨主席,帶領全黨迎向接下來的總統大選。

  深深一鞠躬,陳總統率領黨務一級主管為敗選向選民道歉,記者會上除了副總統呂秀蓮缺席,出席的謝葉蘇游張每個人臉色沉重,站在陳總統身邊不發一語,敗選氣氛低迷,陳總統表示這樣的結果,他很自責。

  其開票接近尾聲時,發覺得票率不如預期時,府院黨高層在民進黨中央會商,決定召開臨時中執會,選出新的領導人。提前離席的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坦然對。

  對於兼任黨主席的陳總統第二次因為立委敗選下臺,行政院長張俊雄,難過的說不出話來。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多次傳出和陳總統意見相左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未來總統大選,怎麼選?

  謝長廷不想多談,只是民進黨立委慘敗的結果,恐怕讓謝長廷競選總統之路,更加崎嶇。(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 姜竹祥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