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綠敗選陰霾 總統出訪中美洲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率團前往中美洲訪問,上午十點搭乘專機啟程,將會參加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典禮,並順道拜訪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預計十八日返抵國門。

  即將出訪中美陳總統的神情嚴肅沒有笑容,因為除了選戰失利,現在還要面對外交困境,先前傳出,瓜地馬拉向中國大陸提出中美洲策略計畫,而聖露西亞也傳出反對黨將會抵制陳總統的訪問,都讓陳總統拼外交,笑不出來。

  強調中美洲邦交沒有生變,這次出訪,總統將主軸定位為睦誼共隆永續發展,十三日上午十時五十分率團搭乘專機啟程,過境美國阿拉斯加的安克拉作技術性加油之後,下午抵達瓜地馬拉訪問三天,參加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典禮。十五日,離開瓜國前往聖露西亞訪問,將會和總理金恩會面。 隔天結束訪問行程,尋原路徑回國,預計十八日上午六時返抵國門。(曾馨霈 陳君豪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