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28週年 人權園區啟用

夏德桔 陳君豪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美麗島事件發生廿八週年日子,也是國際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當年囚禁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景美軍事監獄,如今改造成台灣人權景美園區,今天落成啟用,象徵發揚人權又向前邁進一大步。不過陳水扁總統跟呂秀蓮副總統至少三次遭到青年樂生聯盟嗆聲,隨扈動手架人,場面混亂。

  在陳總統抵達前十分鐘三次舉牌無效,警方下令強制將樂生抗議代表。為了迅速淨空,警方雙手雙腳一人抓一隻,把學生代表一個一個架離現場。

  終於淨空現場,陳總統得已順利進入會場,但還沒完,埋伏的暗哨趁機嗆聲。陳總統致詞到一半,就被這名身穿紅襯衫的男子嗆聲,這名男子也隨即遭報警方驅離。回過頭,總統的致詞剛結束,掌聲還沒停歇,下一波狀況即將登場。兩名為樂生請命的學生代表高分貝吶喊,再度引發騷動。

  就是一個人權園區開幕儀式接連遭到嗆聲,總統怎麼看?

  廿八年前的今天,高雄爆發美麗島事件,當年包括呂副總統在內的政治犯被關進這座景美監獄,如今已經全面改造為人權園區。只是上午的成立大會上對照這樣的場面,更加形成強烈對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