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強調 謝長廷主導大選

  陳總統出訪抵達第一站瓜地馬拉,陳總統似乎受到民進黨敗選的影響,一路上都悶悶不樂。陳總統強調接下來總統大選會交給謝長廷主導,他只會幫忙輔選。

  所有參瓜國總統就職的元首專機,只有台灣的不是側著停,無論如何要避開敏感的china字樣。台灣外交處處受中國打壓,但僑胞的熱情讓陳總統超感動。

  僑胞喊加油,陳總統暫時忘記敗選陰霾,一抵達瓜地馬拉就接連和友邦元首進行雙邊會晤。不當陳主席,現在要專心做陳總統拼外交。不過,三月總統大選真能放手嗎?在阿拉斯加過境和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見面時,陳總統對接下來色做了定位。

  大選交給謝長廷主導,陳總統還強調雖然民進黨立委席次挫敗,但得票率卻顯示民進黨基本盤小幅成長,只是力推的討黨產公投投票率低,322入聯公投還辦不辦?

  不顧美方反對堅持辦入聯公投,陳總統要國際看到台灣,也要用公投,再次喚醒選民對進黨的認同。(記者夏德桔、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