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辭黨主席 謝長廷可望代理

 / 台北市

  民進黨這次慘敗,陳總統在第一時間辭去黨主席職務,以示負責。他還說,在謝領導人的帶領之下,希望能再度獲得人民的認同跟支持,這句話點出了,接下來代理民進黨黨主席的責任,落到總統參選人長廷的身上,謝長廷表示他責無旁貸。

  向支持民眾鞠躬,表達歉意,為這次立委選戰敗選負責,陳總統第一時間辭職的舉動,希望為士氣重挫的民進黨止血,渡過危機。陳總統表示星期一將召開中執會,重新選出新的黨領導人,這番話耐人尋味。

  面對立委選舉慘敗,身兼總統參選人的謝長廷,要繼續拼大選,只能一肩將責任扛下。未來台灣政治生,是絕對的藍大於綠,謝長廷拼總統沒有退路,看到這樣的結果,讓新聞局長謝志偉很難過。

  據了解,選前一周,民進黨六巨頭,沙盤推演就討論過敗選佈局,謝長廷更決定選後,舉辦承擔為台灣高雄造勢晚會,拉抬基層信心,只是結果比預期還糟。開票當晚,陳總統趕到黨中央和府院高層會商,會議氣氛低迷,會議中,大家共識是變動以不影響總統大選為原則,並沒有聲音要求陳總統負責。只是不希望成為藍營箭靶,影響謝長廷選戰。陳總統主動提出辭職,副總統呂秀蓮接著提議謝長廷代理黨主席,這決議將由星期一中執會決定,未來選務和黨務合一,重擔一肩挑,對謝長廷來說,總統之路恐怕非常崎嶇。(郭怡岑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