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年輕選票 網路文宣戰火旺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倒數,馬蕭和長昌陣營都全力爭取年輕族群選票。而這回網路文宣戰,馬蕭陣營似乎是略勝一籌,相較於往年民進黨的年輕形象,這回國民黨競選策略鎖定年輕人,由民間單位推出一支接一支的趣味KUSO短片,諷刺民進黨執政,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網路搞笑短片諷刺三寶,這回無緣進立院,除了挖苦,還有結合時事,新科立委余天之子余祥銓打人風波,也成了網路文宣戰的話題;而這陣子飽受關注的王世堅跳海事件,更是惡搞族捨不得錯過的。

  一連串搞笑MV諷刺對手民進黨,更不忘拉抬自己支持的候選人。

  驕傲的拿出九萬胡牌,延伸前一支短片的民打麻將聽九萬,讓象徵馬英九和蕭萬長的九萬,前進總統府;這是網友為了支持馬蕭陣營,自己架設的民間網站,製作搞笑動畫,讓網友們線上下載還能轉寄,拉抬年輕族群的認同。而官方競選網站,則以立委推薦和馬蕭政見為主軸,搞笑KUSO和中規中矩雙管齊下,率先燒起網路文宣戰火,不過長昌陣營始終以單一調性來應對。

  以往大打年輕形象的民進黨,這回在網路上少了過去的趣味詼諧,而且至今都還只有掛名謝長廷,或蘇貞昌的個人官方競選網站,看不見整合性的網路競選策略,這場網路大戰,馬蕭陣營腳步走得快,想要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長昌貞陣營可得再加把勁。(尤淑嬿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