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新春團拜 總統大誇呂副

 / 台北市

  大年初六上班第一天,立法院的團拜就很霹靂,立法院長王金平率領各黨立委以霹靂布袋戲偶的造型現身,驚動全場;而總統府的團拜,陳總統則是說盡呂副總統好話,副總統則說,過去八年她沒聽過總統這樣公開誇讚她,真是受寵若驚,當場笑聲不斷。

  由第一男主角一頁書領軍,率領江湖個路英雄好漢來到立法院,包括了葉小釵、亂世狂刀通通現身,一頁書當然是院長王金平,出道以來消平武林紛爭,扭轉乾坤化解危機;身為院長,新的會期正如一頁書的台詞:「世事如棋,乾坤莫測」。

  再把鏡頭轉到總統府,同樣是新春賀喜,總統一上台就說好話,這一段話是說給呂副總統聽。

  總統陳水扁:「我要特別感謝呂副總統在農曆年之前,風塵僕僕進行安邦之旅。」

  這樣的誇讚,聽在副總統耳裡不知道會不會很高興?只見她從頭到尾一號表情,等副總統上了台一開口,才知道厲害。

  副總統呂秀蓮:「很意外 八年來我沒聽過總統公開稱讚我,受寵若驚。」

  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新春團拜,有那麼一點離情依依,在對比國民黨大勝的立法院,那就真的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楊舜欽 賴文忠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