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露:政府秘籌軍火公司

 / 台北市

  陳總統下令,由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政府秘密成立軍火公司,叫做台灣鐽震,負責國軍軍品買賣,不過董事長找來沒有軍事背景的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擔任,國防部特別澄清,公司才剛起步在資金到位後,董監事職務都會調整。

  總統到底有沒有下令,秘密籌設軍火公司,陳總統笑笑沒有回應,而最大股東國防部部長李天羽,則是急忙閃躲,迴避媒體詢問。

  事涉敏感,為了整合國防工業,由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運作,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擔任台灣鐽震公司董事長,主要業務就是透過台美重大軍購案,將技術轉移到國內企業或將國造武器外銷,只是軍方佔有百分之四十五最大股份,董事長卻由無軍備專業的吳乃仁來當,國防部趕緊出面澄清。

  政府秘密成立軍火公司竟然曝光,國防部臨時開記者會因應,強調達震公司,預計在六月後資金到位才正式運作,誰能真正主導,要由五月二十日就職的新政府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