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審查 雙重國籍將取消資格

 / 台北市

  二零零八總統大選倒數三十六天,中選會上午十點鐘舉辦候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的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抽到二號,民進黨的謝長廷和蘇貞昌則是抽到一號。就在號次抽出的同時,中選會也將開始審查馬謝兩人的國籍,一旦查出參選人擁有雙重國籍,就立刻取消參選資格。

  馬蕭雙贏,對上一路長昌,二零零八選戰白熱化,二月二十二日中選會將公告馬謝正式成為候選人,二月二十三日競選活動正式起跑,接下來一連三場公辦政見發表會,馬謝對決,煙硝味十足。

  不過就在號次抽出的同時,中選會也將著手審查參選人的國籍,按照選罷法定,正副總統參選人不得擁有外國籍,馬英九的綠卡風波,也再成為馬謝陣營的交鋒點!

  中選會強調,審查參選人國籍,是總統大選的既定流程,沒有針對特定參選人,而日前被馬英九質疑立場不公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上午刻意缺席,就怕外界炒作,中選會又成為箭靶。﹝記者賴淑惠 張肇元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