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力萎縮 綠委淪國會在野黨

 / 台北市

  透視新國會,再過兩天第七屆立委即將報到,國民黨一舉拿下八十一席,超過四分之三的席次,變成一黨獨大。民進黨只拿下二十七席立委,淪為國會在野黨。未來國會生態將有重大改變。

  幾場大陣仗,民進黨立委包圍主席台,上演全武行,衝突場面歷歷在目,轉眼卻也成歷史。因為這樣勢均力敵的場面,第七屆立委再也看不到了。距離報到,倒數幾天,民進黨團召開第一次大會,二十七席人頭一下子就數完了,民主政治人數相差懸殊,舉手舉輸人家,立委就說,想動老拳手都舉不太起來。

  還有南部立委話說更麻辣,要國民黨別太鴨霸,把民進黨逼急了,走老路重返街頭。為了突圍,民進黨調整策略,不惜一戰,國民黨則釋出善意,就怕被扣上一黨獨大的大帽子。

  泛藍超過四分之三的席次,在國會喊水會結凍,單一選區新制,給人民的是一個清新的國會,還是另一場混亂的開始?立院開議還有得瞧。(賴淑惠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