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上任 首要任務解散鐽陣

 / 台北市

  國防部長李天羽,因為鐽震公司未能達陣,而請辭下台。今天由前國防部副部長的蔡明憲接任,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解散鐽震公司,但是藍營立委還是不排除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直接前往法國調查軍購案。

  蔡明憲從李天羽的手中,接下國防部長,也接下鐽震這個燙手山芋,國防部出資成立的鐽陣公司,卻拿不到公司主導權,李天羽被外界形容為,啞巴吃黃蓮。

  交接儀式簡單,但是卻讓李天羽倍感溫馨,走出國防部如釋重負,接下來的重擔,就落在蔡明憲身上。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立法院拜會,釋出善意,已經獲行政院指示解散鐽震。不過藍營繼續緊咬,先到特偵組舉發,接著不排除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直接到法國,調查疑雲重重的軍購案。

  執政黨沒有力量護航,國民黨團準備提案修改行政院組織法,讓掌握鐽震主導權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接受質詢,鐽震公司終究沒能硬闖,但是低調的軍火採購案,終究浮上檯面,成為立院開議藍綠第一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