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雙重國籍 李慶安拿美簽自清

 / 台北市

  在馬英九綠卡風波後,現在又爆出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不但有綠卡,還有美國國籍!李慶安上午出面駁斥,強調她擔任公職以後,美國國籍已經透過法律程序註銷,不過民進黨團卻痛批李慶安公開說謊,要她吐出擔任公職十一年將近一億的公帑!

  今年一月,才風光連任第三任立委的李慶安,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是美國公民,面臨立委資格可能喪失,李慶安拿出美簽,要證明自己的美國籍,早就已經失效。

  不斷強調一九九一年後取得的美國籍,已經透過法律程序註銷,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李慶安交代不清,要發起全民聲討。根據國籍法規定,公職人員不得擁有外籍國籍,不過立委的國籍,在登記參選時,中選會不會主動調查,但立法院有權主動取消雙重國籍的立委資格。

  包括賴士葆、周錫瑋、郝龍斌,曾經擁有綠卡的政治人物紛紛也被點名,綠卡風波延燒,後續效應持續在政壇發燒!(記者賴淑惠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