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新館赫見子彈 警維安嚴陣以待

 / 台北市

  選前超級星期天,藍綠兩大陣營,即將動員發動大遊行造勢,全台出動三萬一千多名警力維安,不過為了避免增加緊張,台北市警方今天在兩軍最接近的逸仙路口,決定不放置拒馬隔離,將以警力來做疏導。但在長昌總部維新館附近,有人撿到十五顆霰彈槍子彈,引起緊張,警方也加強維安準備。

  還沒到集合出發時間,不過準備要參加遊行的支持者,早就迫不及待開始排隊形、練口號。三一六大遊行,藍軍的台灣向前行,要帶鍋碗瓢盆狀大聲勢,至於綠軍的擊掌逆風行,除了反戴帽和擊掌,還要比大拇指代表支持一號。不過台北市的遊行路線,綠軍將繞國父紀念館,回到忠孝東路繼續前往板橋。藍軍則是從松山菸廠出發,從光復南路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兩大陣營在逸仙路口遙遙對望,可讓警方不敢大意。

  特別的是,這回台北市在兩軍集結處,不放拒馬避免增加對立氣氛,連捷運站裡也貼出告示,讓藍綠支持者各走各的出口,希望參加遊行的民眾能理性參加,而警方也出動三萬一千八百八十三人,佔全台六萬警力的一半。只不過就在選前感時刻,長昌總部台灣維新館附近巷道裡,有人報案撿到十五顆類似圖片裡的這種霰彈槍子彈,由於發現地點離維新館還有四百公尺,警方初步認定是單純的治安事件,但還是加強警戒希望這回選戰能夠和平落幕。﹝記者尤淑嬿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