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拚場後 馬謝隔空再交火

 / 台北市

  藍綠昨天遊行大拼場,今天上午馬英九謝長廷又在高雄隔空交火。對於國民黨合唱謝長廷最愛的一首歌「快樂的出航」,謝長廷說藍營是後知後覺,馬英九反擊這首歌曲每個人都可以唱,而馬英九今天定調說:「台灣是中華民國!」也引起綠營砲轟馬英九老是跟在民進黨後頭。

  藍軍在返聯遊行中高聲齊唱謝長廷最愛用的主打歌「快樂的出航」,謝長廷聽了不是滋味,消遣馬英九一番,謝長廷:「要投票要選擇還是不能選擇給仿冒的,要正牌的!」人也在高雄顧基層搏感情的馬英九反嗆這首歌為什麼不能唱?馬英九:「快樂的出航那個歌大家都可以唱,為什麼他唱就不是(仿冒),我唱就是(仿冒)?」

  藍綠總統候選人唇槍舌戰,尤其入聯話題持續延燒,綠營質疑馬英九前一晚造勢大會演講稿中,原本寫明「台灣等於中華民國」的話,怎麼沒說出口?馬英九:「我致詞因為時間不夠,我們沒有辦法在文字表達的全部說出來!」謝長廷:「也算後知後覺,但是不是不知不覺!」綠營連番炮轟,陳總統還說藍營的公投攏是假,馬英九上午正面還擊,馬英九:「陳總統講的話不必太在意!」

  藍綠砲火都對準彼此,不過推動加入聯合國的後續效應也在國際持續發酵,陳總統證實,台美國安高層中斷溝通數個月,現在雖然台美又恢復溝統管道,但是會不會影響台海安全,恐怕更是許多民眾關心的焦點!(潘潔瑩 張晃維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