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里巴拆又遷 攤販抱瓦斯抗議

 / 台南市

  台南衝突現場!台南有名的小吃市場沙卡里巴,原本位在台南海安路,十三年前,配合政府徵收,遷到市府旁,成為新沙卡里巴商圈。這幾年來,店家好不容易把生意做的強強滾,但又要再被趕一次!因市府預計將金城國中遷到這裡來,這些攤販今天氣的帶著瓦斯桶到議會揚言同歸於盡!

  攤販頭綁紅布條,難忍怒氣,和警方火爆推擠,拿著瓦斯桶,說到底要他們怎麼討生活?揚言引爆,同歸於盡!抗議以生命做賭注,眼見緊張情勢失控,警方加派人力試圖控制場面,不過民眾不肯散!

  這麼氣是因為政策一變再變,攤商說:地下街蓋不好 現在要叫我們搬!十年前的新沙卡里巴攤商聚集,漸成為台南小吃集散地,但是政府兩年前喊著徵收,讓投資者怯步!現在的沙卡里巴空空盪盪,房子出租的比用的多,老闆娘閒到打瞌睡,有的老闆花二百萬來這裡蓋百貨行血本無歸,太太還抑鬱而終!沙卡里巴店家:「我太太為了這種事,沒辦法就這樣走了!」

  賣滷味的老闆也說,還在開是因為無處可去,這五百家攤販原本在海安路跟中正路的舊沙卡里巴營業,十三年前被迫遷到市府旁,現在市府卻又要徵收這裡蓋國中,商家血本無歸,搬瓦斯抗議,這個以小吃聞名的台南古都,小吃生存不下去,特色也大打折扣。(陳益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