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科技情蒐 電子順風耳監聽

 / 台北市

  為了怕在選後,雙方支持群眾爆發衝突,警方用最新科技提前收集情資,這套設備叫做電子順風耳,可以在群眾聚集的現場,進行監聽,方圓一百公尺之內民眾面對面交談,警方都可以利用這套順風耳,聽的一清二楚。

  一副耳機加上微電腦高頻麥克風,對準目標是誰再講悄悄話,聽到了嗎,五十公尺外,哪怕是兩個人在咬耳朵,內容一清二楚,警察現在化身成為民間故事裡頭的順風耳,防止在造勢場合,利用耳語藉故聚眾茲事,這套設備在開票結束的當下,深入雙方陣營,在現場收集情資。

  最遠距離達一百公尺,警方到時候會在現場戴著耳機搜尋,進行監聽,歹徒都知道,警方會監聽手機,所以利用人潮,當面交談躲避追緝,一但聽到有人想故意鬧事,這時候先由保警隔開人群,再由霹靂小組進行逮捕,這套電子順風耳,要杜絕歹徒在大選期間,竊竊私語。(記者林承志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