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將交棒 8年執政褒貶不一

 / 台北市

  五二○陳水扁總統即將交棒,八年來,他的扁式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就像他說過,選上總統算他好運,不然要怎樣;他也說過,如果覺得中國好,太平洋沒加蓋,直接游過去就不要回來。總統的每一次發言,都登上媒體頭條,帶您回顧陳總統八年來的經典語錄!

  二○○○年政黨輪替,陳總統就職後不過半年,說出的驚人之語,已經可以一窺他的強硬領袖性格,執政八年,作風依然不變。

  卸任前要把長昌送進總統府,陳總統以兩岸議題批評在野黨,還說不愛台灣的人,乾脆游到中國去,雖然事後公開道歉,但看看兩年前大動作終止國統會,國統綱領,儘管批評聲浪不斷,陳總統只有這句話。

  曾經說過這輩子就錯在兩件事,第一選上總統,第二三一九沒被子彈打死,陳總統的發言向來辛辣,律師口才不容置疑,就算被罵鴨霸,但這就是扁式風格。脫稿演出是家常便飯,但就算照稿唸,也有凸垂的時候。

  連任八年,陳總統在二○○六年遭遇最大挑戰,因為國務機要費案和sogo禮券案,引發一波波倒扁紅潮。

  或許這樣想,真的能快樂點,陳總統說卸任後還要一輩子做台灣志工,八年來的功過就留給歷史去評斷,只不過從律師轉而跨入政壇,後不後悔,陳總統在兒子陳致中婚禮上的一句叮嚀,似乎說明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