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億買空巴 華航一天定案

 / 台北市

  華航大手筆火速簽約購買二十架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金額高達1200億,檢方認為疑雲重重,特偵組已經介入調查,而昨天在國會宣稱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的民航局長張國政,上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表明華航購機程一切正常。

  華航花了上千億元,採購二十架2015年才生產的未來飛機,而且採購案在換了董座後簽約,怎麼還會比原先底價多了160億?其中有沒有政府高層介入,是否有人拿了鉅額回扣,上百億的利益,引發國會、特偵組的高度關切。

  華航強硬撇清政治力介入,原先表示不知情的民航局長張國政,也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購機案合乎程序。事實上,撇開採購程序是否合情合法不談,過去華航空難等飛安意外頻傳,最被外界垢病的就是不官不民的公司體質,機隊是聯合國,飛行員訓練難,維修更困難,而根據華航官方網站目前公布的五種機型,六十八架飛機機隊當中,使用的原本是普惠、奇異兩種廠牌的發動機,新購的A350-900型客機,使用的卻又是另一種新的勞斯萊斯發動機,機型複雜、發動機廠牌多,是不是符合公司利益、飛航安全,引發華航內部、外部的質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