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蕭郵票折衷版 英文加註台灣

 / 台北市

  馬英九五二○總統就職發行的紀念郵票,馬英九辦公室先前因為質疑中華郵政改名台灣郵政的合法性,所以要求暫緩發行。不過這件事現在出現轉圜,在溝通之後,馬英九願意接受新的折衷版本,也就是「中華民國郵票」六個字,使用正式國號,不過英文字樣參考護照封面的型式,在Republic of China後面,加註括號Taiwan,希望能夠面面俱到。

  政黨輪替,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也成了爭議焦點,經過多次溝通,確定今年五二○的紀念郵票將採取折衷版,原本郵票上的台灣字樣,將改回中華民國郵票,英文則依護照格式改為Republic of China 加註Taiwan。

  至於更名後的台灣郵政公司字樣,則脫離票面只放在邊框。

  馬英九辦公室強調,郵政公司已經初步同意,但如果行政院會還是有意見,就乾脆暫緩發行,只是這樣一來,郵票字樣將從原本的中華民國,去年二月改為台灣,到了今年五月又要變成仿護照的綜合版,變來變去就連郵政工會都受不了。

  除了郵票要改,過去花了上千萬元,把中華郵政各地招牌,改為台灣郵政,未來新政府上任是不是又得重來一次,郵政工會一樣無奈。(記者林珍汝 李曉儒 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