鐽震案查洩密 三名記者遭約談

 / 台北市

  白色恐怖又出現了嗎?國防部調查鐽震案,立委是希望查弊案,但現在方向卻變成了查洩密。軍事高檢署將在下週二開庭,今天有三位報社記者都接到約談電話,要求他們以證人的身分出庭。有的記者乾脆表示不會出庭,也有人說,去了也不會透露消息來源。國民黨立委今天用白色恐怖來批評這項調查,國防部長蔡明憲則坦承,是他下令約談記者。

  為什麼要買便當去看記者,原來軍方查鐽震案,內部以查無不法迅速結案,不過現在卻轉向要抓到底是誰洩密給媒體記者,首要目標就從持續報導鐽震案的平面記者下手。

  被盯上的的三家媒體,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記者就在國防委員會採訪現場,同時接到軍事高檢署通知,下周二開庭以證人身分出庭,調查鐽震案洩密問題,軍方對報導新聞的記者進行約談,也引起立委質疑。

  軍事記者採訪遭到司法調查已經不是第一遭,前勁報記者洪政哲報導漢光16號演習,以妨害軍機治罪條例,被判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三年。立委林郁方也找軍法司長到立法院報告,軍法司表示,不認為記者有嫌疑,也沒有起訴必要。只是想藉由記者了解,為何台法軍事交流的秘密會洩漏出去。(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