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清法今正式上路 卡債族重生

 / 台北市

今天是債清法上路第一天,許多卡債族等得翻身,法扶會就幫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黃先生遞狀申請更生,黃先生感動得說,有力量活下去了。

經過九個月的協商、等待,消債條例終於正式上路,法扶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到地方法院,要遞出第一件更生案。第一個申請人是黃先生,因為患有小兒麻痺,求職困難,原本想說借錢娶老婆,做小吃生意,自立自強,沒想到生意失敗欠下六十四萬債務,每個月為了還債連飯吃不飽。

雖然消債條例可以讓卡債族在經過六到八年的有效誠實還款後,重獲財務自由,但是律師提醒,在申請前,還是要想清楚背後的代價。

經過法院核定,順利更生或是清算,卡債族就可以拋棄債務,但還是要付出被銀行聯徵註記的代價,也不能有奢華行為,像是搭計程車、出國遊樂。工作限制方面也有諸多限制,所以不是走到最後一步,可別輕易出手。(記者林裕豐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