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清條例明實施 估計十萬人申請

 / 台北市

  被視為卡奴救星的消費者債務清理條理,明天四月十一號就要正式上路。法扶基金會預估,將會有十萬卡奴向銀行聲請更生或是清算,但是要如何申請?什麼樣的人符合申請條件?

  卡債族心急如焚,想要在清償條例上路第一天成功聲請更生,獲得重生。包括四十二歲的鄭小姐都沒有信用卡,信用卡是她的永遠的夢靨。兩年前丈夫經商失敗,以卡養卡積欠了五百萬的債務,原本和債權銀行協商一個月償還三萬多元,沒想到公司又倒閉,先生得了憂鬱症還不起錢,只好搬家躲債,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

  不想再躲躲藏藏過日子,鄭小姐準備四月十一號清債條例第一天就要馬上向法院聲請更生。但全國五十萬卡奴,可不是人人拿著申請書,走進法院,就能重新作人。

  首先必須先和債權銀行協商,如果失敗,才能聲請更生,並且提出六年內償還兩成債務的清償計畫。如果還是還不出來,最後的希望只剩下清算,等於宣佈破產。清苦的日子等著你,不但不能搭飛機高鐵和小黃,不能購屋投資,連買家電也有最高上限。

  律師也提醒,清算不能拋棄債務,只是讓你喘口氣。想要正常過日子,還清債務還是唯一的路。(記者楊茜雯、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