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兵推II 總統徹夜坐鎮

 / 台北市

  第二階段的玉山兵推昨天深夜展開,包括正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昨天晚上十點進入圓山指揮所,徹夜舉行長達十九個小時的兵棋推演。

  這場長時間模擬作戰的玉山兵推直到週日下午傍晚才結束,總統座車呼嘯而過,緊接呂副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迅速離開圓山指揮所。一時間指揮所外頭塞爆了各個部會首長的黑頭轎車,可想見這場兵推參與陣容內容之龐大。

  第二階段的玉山兵推在十四日晚間十點鐘,陳總統率先進入圓山指揮所召開緊急會議後正式展開。從黑夜到白天,直到十五日下午五點才解除演習,長達十九個小時的兵推創下歷時最久紀錄。創下另一項紀錄的還有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國防部李傑等府院高層,全都參與核心決策。

  這次兵推更大膽假想如果總統遭中國鎖定斬首,呂副總統將率領部分首長和國安會人員,進駐陸軍總部的大漢營區,以備立刻能接手指揮大局。

  二度兵推是假想中國以導彈發動突襲,鎖定全台政經軍事要塞,實施斬首計畫,台灣以現有的愛國者飛彈防護,而政府指揮中心被迫轉移到橫山指揮所,如何迅速發揮功能,考驗各部會首長的危機應變能力。而第二段玉山兵推結束後,年度漢光二十三號聯合作戰演習的兵棋推演將緊接著登場,展開戰略模擬台海危機,軍事作戰的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