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特別費? 馬律師:仍在討論

 / 台北市

  綠營天王特別費案,有可能大赦解套嗎?就在準總統馬英九特別費案判決無罪,三審定讞後,現在傳出馬英九交代律師,考慮五二零之後大赦特別費的可能性,宋耀明低調表示,目前定調為一個開放的問題,僅在研究討論的階段。

  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定讞,根據最高院法官的見解,首長特別費必須公款公用,發票必須實報實銷,因此接下來,呂副總統、游席堃、陳唐山等人,能不能從特別費案脫身?關鍵就在有沒有指使屬下蒐集發票報假帳。

  呂副總統超激動,強調這是歷史共業,未來要如何制度化來解決問題呢?目前傳出,準總統馬英九交代幕僚,研擬大赦特別費案的可能性。如果特別費案可以大赦,是不是陳總統夫婦的國務機要費案,所有刑事追訴也將比照特別費案,一併勾消呢?當時爆料的立委邱毅,率先跳出來反對。

  特別費案和國務機要費案件都進入緊鑼密鼓的司法程序,隨著五二零政權輪替,準總統馬英九的態度,勢必左右著案子的發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