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無罪定讞 擬大赦特別費案

 / 台北市

馬英九特別費案,昨天最高法院判決馬英九無罪三審定讞,因為馬英九從頭到尾都不知情,是秘書自行收集發票。不過綠營天王的特別費案,和身陷國務機要費案的陳總統,是否也能迎刃而解呢?上午馬陣營證實馬英九已經指示律師審慎研究五二○後,大赦特別費的可能性!

最高法院無罪三審定讞,馬英九徹底從特別費案脫身,那其他也在偵辦中的天王們呢?根據最高院法官的見解,首長特別費不能算是薪資的補貼,它必須公款公用,而且發票必須實報實銷,因此接下來包含副總統呂秀蓮游席堃等人,能不能安然過關,關鍵就在於有沒有指使屬下蒐集發票報假帳?

  捲入特別費案的綠營天王,都強調這是歷史共業,如何制度化,徹底解決問題?最新消息傳出,馬英九三審定讞後,交代律師考慮五二○之後大赦特別費案的可能性。如此一來,有可能國務機要費案的陳總統夫婦,所有刑事追訴,也將比照特別費案一併勾消,當時爆料的立委邱毅,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特別費案和國務機要費案件都進入緊鑼密鼓的司法程序,準總統馬英九的態度,將成為未來案子發展的關鍵。(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