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震撼彈!賴幸媛掌陸委會

 / 台北市

內閣閣員名單當中,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引發不同聲音,賴幸媛對中國產品傾銷台灣採取強硬態度,再加上她跟李前總統關係密切,藍綠都有人反對!

愛國同心會成員場外抗議發生嚴重衝突。內閣人事公佈到目前為止最嚴重的反彈,全都是因為陸委會主委是由賴幸媛出任。

劉兆玄認同賴幸媛,因為他過去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在2000年代表我國加入WTO入會談判執行人,之後也在陳水扁總統延攬之下進入國安會,對區域經濟跟兩岸情勢都有深厚的了解。

不過有人解讀是賴幸媛是要為國民黨帶來的中國熱稍稍降溫,他一直以來對於中國產品傾銷台灣態度都相當強硬。

他也曾經批評連戰訪中國是自願擔任中國分化台灣的工具,台灣水果外銷大陸是騙局一場,再加上她跟前總統李登輝關係密切,馬英九是三顧茅廬才向李登輝借了這個人。過去台獨立場相當鮮明,成為馬英九政府的陸委會主委,怎麼跟海基會還有連戰的國共平台互動,藍綠立委都不看好。

賴幸媛這步棋是妙招還是險招?馬英九的政治佈局在逐漸回暖的兩岸關係上能否有所助益,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記者莊慧欣 蔣貽鈞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