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爆黑馬 台聯賴幸媛出掌

 / 台北市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明天上午十點半將公佈第二波內閣人事,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將出掌國科會,而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出任科技政務委員,財政部長是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另外陸委會主委,則跌破大家眼鏡由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確定周一上午公布第二波人事,目前確定財政部長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述德出任,他曾任財政部國庫署賦署長。另外大黑馬,陸委會主委確定由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他曾經在陳水扁總統延攬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並在二零零一年出任我方WTO入會談判的執行人。

  賴幸媛和前總統李登輝關係密切,與馬英九一直以來也持良好互動,據了解是馬英九向李前總統借將,因此賴幸媛出線,可望在藍綠陣營中取得平衡,目前幾乎底定的是科技內閣,其中國科會確定由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出任。李羅權與太空科學淵源深,曾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中研院院士。國科會成立國家太空中心時,李羅權一手促成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衛星的發射及運作,對國科會業務可說相當熟悉。

  另外掌管科技的政委員則是延攬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張進福是國內知名電機工程學者,在國內外電子電機工程界的知名度很高。在擔任國科會副主委期間認真工作卻不邀功的作風獲得各方好評。

  劉兆玄內閣人事輪廓逐漸清晰,有的不見得有高媒體知名度,不過看得出來就是要馬上上手。(記者莊慧欣、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