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二波人事 鄭瑞城掌教育部

 / 台北市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上午十點半將公佈第二波內閣人事,教育部長確定是前政大校長鄭瑞城,國防部長則是由前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陳肇敏出任,財政部長是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陸委會主委則是爆出大黑馬由前台聯立委賴幸媛接任。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確定周一上午公布第二波人事,之前難產的教育部長確定是由前政大校長鄭瑞城出任,據了解是曾在政大新聞系任教的金浦聰牽線。國防部長也出爐,是前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陳肇敏,陳肇敏是彰化人,之前負責處理台美軍購,能為新政府處理對美軍購,也是出線的重要考量。財政部長也確定,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述德出任,他曾經擔任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另外大黑馬,陸委會主委確定由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他曾經在陳水扁總統延攬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並在2001年出任我方WTO入會談判的執行人。

賴幸媛和前總統李登輝關係密切,與馬英九一直以來也維持良好互動,據了解是馬英九向李前總統借將,因此賴幸媛出線可望在藍綠陣營中取得平衡,目前幾乎底定的是科技內閣,其中國科會確定由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出任,李羅權與太空科學淵源深,曾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中研院院士。國科會成立國家太空中心時,李羅權一手促成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衛星的發射及運作,對國科會業務可說相當熟悉。

另外掌管科技的政務委員則是延攬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張進福是國內知名電機工程學者,在國內外電子電機工程界的知名度很高,在擔任國科會副主委期間,認真工作卻不邀功的作風獲得各方好評,劉兆玄內閣人事輪廓逐漸清晰,有的不見得有高媒體知名度,不過看得出來就是要馬上上手。(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