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易過勞 應定期健檢

 / 台北市

  政治人物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又長,一不注意很容易賠掉健康,包括前經濟部長江丙坤,前勞委會主委趙守博等人,都曾經在眾目睽睽之下突然昏倒,因此,醫界大老建議,政治人物都應該要定期健檢。

  時間回1993年,前經濟部長江丙坤在立院備詢,當天他有點精神不濟,還擦起萬精油,但沒想到他會突然昏倒,頭還重重的撞在桌上。在立院發生的昏倒事件,還不只這一樁,十四年前,任職勞委會主委的趙守博,因為感冒身體不適,也在眾目睽睽之下,倒下不省人事被送醫急救。

  還有一次讓人印象深刻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下鄉參加土石流演習,突然臉色發白,差點昏倒。前立委許榮淑也曾經在立院累到昏了過去,兩腿發軟,額頭冒冷汗,兩名壯漢合力,才把她抬起來。

  台灣的政治人物常常工作擺第一,晚上還要跑攤應酬,拼命衝,卻沒發現自己的健康已經跟不上,醫界大老呼籲,身體健康真的比政治生命,還重要。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有倒下的一天,誰都不知道,這樣倒下去,還能不能站起來。(記者謝安安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