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舉撕裂族群 "馬"上要修補!

 / 台北市

520新舊政府交接!華視新聞馬上新台灣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族群難題,過去八年來,每逢選舉政治人物就操作藍綠議題,如何化解族群之間緊張關係,這是馬政府上任後的重大考驗。

拆大中至正,拆蔣公銅像,藍綠支持者激化對立,衝突打架一再上演。是誰在撥動這條族群的敏感神經?這八年來,不只民間外省和本省對立。高雄七一一水災,市府官員回答是外省人來太多的錯。桃園縣藍綠女議員為了外省豬滾回去的言論爆發衝突。中南部地下電台天天可以聽到,分化族群偏激言論。

曾經高喊過族群要和諧的陳水扁市長,當了陳總統後,二二八事件成了他言詞炮打對手的利器。好好的台灣,被政治語言拉扯的四分五裂,很多人看了痛心,再也不想聽政客操弄族群議題。

2008總統大選時,馬謝兩人都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其實,族群和解早在你我的生活之中。左營外省媽媽跳的是台灣流行樂,自治新村阿嬤賣絲瓜的老闆娘是台灣人。

撕裂八年的族群傷口,要靠時間慢慢癒合,你我都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選戰過去,就讓我們一起放下成見,向前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