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打族群牌 王金平忙消毒

 / 台北市

馬英九完成領表登記,但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抨擊國民黨總統初選是不公平的競爭,因此決定不參加初選。他今天特別出面消毒替自己辯護,換一個角度,句句話都不同。

  王馬之爭喬不定,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對著媒體大吐苦水。

出口的話收不回來,讓立法院長王金平飽受黨內抨擊,被批評是直接挑動族群這條超級敏感神經,讓王金平轉了一個彎,趕快出面消毒,替自己辯護。王金平要滅的火不只這一樁,對於國民黨的不滿,也讓對手民進黨有機會見縫插針。

以罕見的嚴厲口吻,批王金平評黨內總統初選是為特定人選量身訂做,他將不會領表登記參加不公平的競爭,隔了一天換個角度,王金平說的話,重點也不同。

  說來說去,王金平要說的就是一切都是為了顧全大局,不過他也語帶玄機的表示說他要自我改造,拋棄意識形態,放棄政治對立,吸引更多的人投入改造台灣的行列,這樣才能讓改造台灣蔚為主流。這番話除了對國民黨有交代,也似乎是保留代表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空間,每句話都留有餘地,讓王金平進可攻,退可守,兩天來的操作為他自己贏得了更多政治籌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