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五五波誰來當家傷腦筋

綜合報導

  德國大選初步結果揭曉,卻造成贏的組不了閣,輸的無意下台的混亂情況,保守的基督教民主黨,與目前的執政黨,社會民主黨都沒有拿下過半數的席次,新政府會是什麼樣的組合,目前都還是個謎,如果兩大政黨無法合作,甚至有可能出現少數政府來治理德國。

  德國大選結果雖然已經揭曉,但是結果撲朔迷離,因為社民黨和基民黨兩大黨都只取得大約三分之一的席次,並沒有達到過半的307席,為了要成為多數的執政黨,兩大陣營的領袖將各自展開和其他小黨的協商,以試探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性。

  不過,要是中間偏右的小黨-自由民主黨不願意與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組合的話,很有可能讓不合的兩大黨共同執政,這樣的結果讓主張經濟改革的右派人士大失所望,因為兩大黨結合的後果,可能使身為歐洲經濟火車頭的德國將無法帶動歐盟改革,也會影響土耳其是否能加入歐盟。況且,基民黨領袖梅克爾也並不願意和現任總理施洛德爭奪德國總理的寶座。

  各政黨的國會席次將在下個月二日底定,並且將在十月八十日前由新國會選出德國新總理,不過,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新政府都必須在經濟持續低迷不振之下,帶頭促進歐盟的經濟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