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貪辦阿扁

 / 台北市

  陳前總統昨天卸任後半小時,立刻被特偵組列為機要費貪瀆案被告,還管制出境,如果要出國必須經過檢察官同意。對此,陳前總統強調自己絕對不會落跑。新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強調,時間到了該辦就辦!

  前統陳水扁離開總統府最後的身影,恐怕連他都沒想到,就在卸任後短短半個小時,最高檢特偵組,立刻將他改列被告,要全面展開國務機要費案的查察工作!不但被列被告,還被管制出境,想要出國都必須要是先向檢察官報備,同意後才能出去,堂堂一個卸任元首面臨這樣的處境,這還適中國民國史上第一遭。昨晚一場獨派造勢大會,現場給了陳前總統很多溫暖,他明白告訴大家,絕對不會跑!

  只是特偵組大動作,阿扁才卸任,就將他改列被告還管制出境,也引發綠營質疑,有必要這麼快嗎﹖法務部長王清峰首度回應,強調時間到了,該辦就辦!

  五二○之後,特偵組查辦國務機要費全面啟動,非常巧的是,卸任後的陳總統,辦公室就挑在館前路上,這個位置,離他未來可能被傳喚出庭的地點,相距不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