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大作戰! 總統府帶頭做

 / 台北市

  新政府上任推動全民節能減碳活動,行政院也上午召開節能會議,要各部會擬定具體細節。馬英九總統帶頭把首長大車換小車,總統府也宣布上班不用穿西裝,立法院各黨團省冷氣省紙,未來還要更換省能源的節能燈泡,並考慮更換油電車以省能源。

  油價電價都要調漲,省能源成了馬英九上任第一個推行的新生活運動。怎麼節能減碳?馬英九、蕭萬長帶頭脫掉西裝,要民眾一起從省電、省冷氣做起。事實上總統府已經帶頭要將首長的車子從4600CC大車換成2400CC小車,經濟部也跟進。

  節能省油從換車開始,各部會都有共識,要越換越省油。經濟部部長乘坐3000CC油電混合車,平日公務也很繁忙的立法院公務車就要逐年換成2400cc獲得節能標章的節能車,今年預計換十部,除此之外,減碳也從小地方做起,立法院上上下下都有共識。

  像是國民黨團冷氣固定調在26-28度,影印紙也都用重複回收的廢止減少樹木砍伐。民進黨團更是為了口渴的委員們,貼心準備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塑膠杯,不再用紙杯。節能減碳成了全民運動,除了更環保也要共同渡過艱困的高價能源時代。(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