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突漲引民怨 劉揆為政策道歉

 / 台北市

  油價突然調漲,引爆民怨。就連執政黨立委也批評政府朝令夕改,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為此道歉。由於國際油價還在持續上漲,七月還有可能還有一波漲幅,學者就建議乾脆改為每周調整一次,減少預期心理衝擊,行政院正在思考可行性。

  這一句六月二日開始調漲油價的政策宣示讓全台灣陷入囤油風潮。這樣的畫面到處可見,甚至還驚動經濟部長親自抓囤油,就連加油站也非法囤油賺差價。無形的炸彈全台滿街跑,終於促使劉內閣不得不快刀斬亂麻。劉內閣宣佈漲油價,也提出大眾運輸以及弱勢家庭補助方案,一副準備好才登場的架式,但提前漲價民眾可沒準備好。

  道歉並無法解決問題,因為新政府再度預告七月又會漲油價,同樣的預期心裡並無法消除,學者提出建議。民進黨政府凍漲,新政府一次漲足,接下來的油價機制,能源政策該怎麼制定,才是新的挑戰。(記者莊慧欣、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