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內擴大小三通 登陸省時省錢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兩週內全面開放擴大小三通,台灣民眾也可以經過金門到中國,和過去經過港澳相比,以台北上海為例,票價少了五千,時間節省一個小時,省時又省錢。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碼頭等著搭船到對岸去,以後像這樣小三通,不限金門廈門人,所有台灣人都可以通!行政院宣佈,兩週內將開放所有的台灣民眾,都可以經由小三通到大陸,未來不論是台灣觀光客還是商務客,可以從台灣出發,搭國內線到金門尚義機場,轉搭金廈客船到廈門東渡碼頭,最後轉搭大陸的國內線班機前往大陸各城。

  跟傳統必須經由港澳轉機才能到大陸做比較,以台北到上海為例,經由小三通路徑只要花五個小時,票價花費一萬三,但是如果以傳統方式,從台灣經由香港、澳門轉機到大陸,不但要花上六個多小時,票錢也貴了許多。

  節省時間,也節省不必要的開銷,以後台灣旅客到大陸,也多了另一種選擇。(記者郭怡君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