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鬆綁! 不限設籍金門民眾

 / 金門縣

  行政院上午金防部展開年度火砲射擊,各種榴炮、加農炮火力全開,模擬共軍來犯對海射擊,不過,尚義機場才剛在前一天進行兩岸包機直航演練,歡迎中國客來訪,金門連續兩天的做法,不知是要歡迎中國,還是抵抗中國?行政院下午則宣布,往後小三通不再只限於設籍金門的民眾了。

  小三通,到底誰可以通,之前是金門人才可以,但行政院長劉兆玄放寬了這項限制,以後,通通通。火光四射、砲聲震天響,包含105榴炮、155加農炮和八吋炮,對準來犯的共軍假想敵開火,開炮時的轟然巨響,傳遍整個金門島,要是共軍來犯,應該也會因這波火力受阻。但是,模擬炮打中國的前一天,咱們的尚義機場才剛展開雙臂,模擬兩岸包機直航後,歡迎中國遊客通關。

  完全比照國際機場出入境的作業標準,包括海關、移民署、疾管局等CIQ相關出入境單位全員到位。只是,這金門地區本身的戰略位置,成了一個既要提防對岸,同時也要歡迎對岸的特殊景象,到時候,中國遊客真的來到金門,可能要向他們介紹這幾管兒,就是要你們的大炮。(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