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給莊國榮一個機會

 / 台北市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因為總統大選前的粗口事件,可能丟掉在政大的教職,馬英九總統昨天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出面幫忙緩頰。根據發言人王郁琦的轉述,馬英九對於莊國榮污辱他父親馬鶴凌的言詞,他已經接受莊國榮的道歉,如果為了這件事讓他終身不得任教,似乎並不符合比例原則,馬英九希望大家能給莊國榮一次機會。

  得知政大做出不續聘決議的隔兩天,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的情緒激動,並且暗指自己得罪了皇上馬英九及其家人,所以他要到總統府前表達歉意。不過隔一天,在得知政大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不續聘,將讓他無法被他校任用,莊國榮的態度漸漸軟化,而今天,總統馬英九也第一次透過發言人回應莊國榮事件。

  總統府強調,莊國榮當時的言行,社會已有公評,況且莊國榮當時已道歉,馬英九也接受了,希望社會給莊國榮一個機會,不要剝奪他擔任教職的權利。政大表示,不續聘的決議不會更改,不過教育部今天再次明確指出,如果政大堅持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的不續聘決議並送交教育部,就法論法,莊國榮就是沒有資格被學校任用為教育人員。﹝記者林欣儀 張國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