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監執行前夕 劉泰英突掛病號

 / 台北市

  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原本昨天就要發監執行,沒想到前一晚突然稱病住院,主任檢察官劉承武為了確認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生病,一早親自帶著拘票到醫院找人,最後決定把劉泰英轉送陽明醫院,進一步檢查。

  主任檢察官劉承武,上午不到七點半就來到慶生醫院門前,這一趟代表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拿著拘票要來親自確認劉泰英的狀況。

  劉泰英因為背信罪嫌,判決一年十個月定讞。要在七月十六號進入台北監獄,檢調持續監控行蹤,就怕他落跑,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報到的前一晚,因為和朋友餐敘時喝酒導致身體不適,掛病號住進醫院。隔天報到時間,由劉泰英的大兒子拿著診斷書請病假,讓原本準備好的北檢措手不及,但檢方決議要讓劉泰英轉往公立的陽明醫院檢查。

  轉院後,檢方要求二十四小時內就要拿到檢查報告,確認適不適合立刻發監執行,檢察官以退為進,要兼顧劉泰英身體狀況,同時也要確保判決能夠順利執行。(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