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召集各部會 召開治水檢討會

 / 台北市

  這次颱風重創中南部,民眾痛批,政府的治水預算到底花到哪裡去了?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別邀集各部會,加班召開治水檢討會議,也點名水利署和氣象局要交檢討報告。

  臉色鐵青,官員排排坐,因為這次颱風造成的農業災害及人命傷亡,遠遠超出原先預期,內政部長廖了以先向大眾道歉。

  還有被馬英九總統點名錯估雨勢的氣象局,也成了檢討會議重點,史上頭一遭,氣象局要交報告,說清楚講明白。

  短短四天,全台農損超過四億元,二十死六傷八失蹤,台中縣市、高雄縣、雲林縣、台南縣全部泡在水裡,居民氣憤質疑,千億治水預算到底花到哪去了?

  居民生氣不是沒道理,看看中部的自治橋,橋墩兩邊,一邊有堤防,但另一邊卻沒堤防,上百戶民宅一到雨天就擔心淹水,追根究底,就是因為各地方政府長期各自為政,連治水都分段處理,風災時一連兩天下鄉勘災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看到問題所在。

  要治標更要治本,只是五千億的經費哪裡來?擴大內需是否要撥一部分來治水,政府又要怎麼籌錢,劉兆玄晚間特別邀集各部會,加班召開治水檢討會議,要把問題攤開來,好好解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